是在今年六月時在300已發的文,純粹發在這作個記錄用途。

KS裡最喜歡蕾空了XD這也是自己第一篇同人文

以上,請慢慢食用w

 


在晚上才展現出霓虹閃爍,盡顯繁華的百老匯,一直都人來人往亳無冷場。


這些人與景都在金髮少女,站靠住落地玻璃窗將其收入眼裡。


沉思了好一陣子,終於她輕歎了一聲。繼而望向半躺在沙發,在看著劇本的女子。


「吶...凱西。」
「怎麼了?我們的大小姐,會聽到你的歎氣真令我意外呢。」
「我想我...喜歡上空了。」
「............」
「凱西?」
「你知道我等了你這句多久了嗎!?不...是在你倆身邊的所有人!!你這感情呆木頭終於醒覺了嗎!」
「...誒?」


凱西·提摩亞,舞台劇導演亦是跟少女合作的搭檔,正是衝向少女面前,在用雙手不斷搖著對方雙肩的人。


而這位處於短暫狀況外的金髮少女,就是現在在百老匯無人不知曉,透過電影亦在美國開始有名的蕾拉·漢米頓。


今天是8月10日,再過幾天就是蕾拉19歲的生日。

 

感到自己被一時興奮領著鼻子走的凱西終於稍微冷靜了,咳了幾聲清一下喉嚨。


「嗯是我有點過度興奮了...我們坐下來聊吧。咖啡要嗎?」
「好。」
把沖好的熱咖啡送到蕾拉桌前,凱西緩緩說道。


「所以,我們的大小姐是何時才發現自己喜歡上空的呢?我對這很感興趣。」凱西半托著頭笑了。


「說得好像只有我不知道自己對空的感情的真身呢,凱西。」


「沒錯喔,連肯那只會往前衝的笨蛋,也知道他對空的感情,是愛情而不只是搭擋的羈絆或者單純只是一個特別的人呢。」


「......」


蕾拉聽到這一句心便感到刺痛,不是因為凱西在暗示自己笨,而是想到空跟肯,真的很配。
即使,他們會在一起,也不會感意外吧,從空加入Kaleido Stage那一天起,肯幾乎跟她如影隨形。
無論是訓練,還是空最難過,最需要人陪伴的時候也好,
在空身邊的,都不是她。


「哎我不是想看你這表情啦,空還是單身的亦沒有接受肯。」嗚哇這臉還真慘,不禁令凱西同情起被自己正在調戲的人。


「...不愧是我的搭檔呢。」蕾拉不動聲色的鬆了一口氣,但當然瞞不了凱西的雙眼。


「現在的我也說不清,是哪個時候喜歡上,在察覺到的時候,想起的只有空一個人,即使我無論在做什麼,都會想起她。」


「也是呢,你可是連最親的父親反對都不聽,無論用上什麼方法都執意要跟空在一起表演站在同一個舞台呢。」


「...這個你是聽瑪格麗說的吧。」


「別怪責她啦,她可是很不擅長面對像我這種類型的人呢~~」
嗯...的確,不是很多人能抵擋這名導演的纏人追問技巧。


「空應該不知道你對她的感情吧?對於愛情她可是比你更加遲鈍的人呢,你要怎麼做?」


蕾拉搖頭 「我並不打算讓她知道。」


「什麼?難得你終於察覺自己對她的感情亦大到不得不承認了,你卻不告白?」 


「...我們已成為了無可取替的搭擋,這個關係任何人都不能拆散,對我來說已經足夠。」然後蕾拉沉默了。


果然還是一隻高傲的獅子呢,盡管隨著不死鳥表演後,蕾拉得到了嶄新的自我而各方面更加自信,面對愛情還是不能夠坦率對對方說出自己的感情。


所以...才更需要"我們"的計劃好好~推她們一把呢。

 

凱西把有點冷掉的咖啡一口喝掉 「好吧先不說這個,過幾天15號是你的生日吧,要怎樣過?不要跟我說又沉醉在練習啊。」


「嗯那天...父親說會抽空來跟我吃午飯,還有空跟米雅安娜她們一整行人晚上會來跟我慶生,雖然我認為這太浪費時間,說了拒絕卻被反對了。」


蕾拉這人依舊不夠坦率呢,雖然現在看似冷淡,但那淡淡的笑意凱西可沒有遺留掉。
果然是因為空,令這大小姐都被太陽慢慢熔化掉嗎。


「那就放輕鬆等待一下生日的來臨吧。我先走了,之後在舞台排練見吧,蕾拉。」
「嗯,晚安。」


關上蕾拉家的大門後,凱西邊離開邊拿出手機撥了一個號碼,接通後傳來少女不安的聲音。


「凱西さん!?怎麼了在這時間打過來,不是蕾拉さん還是說不要我們來吧?」


「別擔心,我是想跟你說,你那滿腦子的點子,那天都能大派用場了。」


「誒誒誒誒誒?!晚點請再跟我說詳細呢,我現在熱情滿滿都在燃燒了要想好完美的計劃!」


「可不要被空發現了喔,我期待你們的表現跟最後的結果呢,米雅。」


把手機蓋關上,抬頭看著蕾拉的公寓,凱西已毫不掩蓋心裡的笑意。
哼哼哼...真想看蕾拉那個反應呢,雖然不能親身看到真的很可惜~~

 

To be continued.

 


另一邊廂,Kaleido Stage的女生宿舍一片混亂中,準確點來說...是只有空的房間是這樣。

 

「嗯──感覺還是覺得做得不夠好啊,再做一次好了。」

 

「這句話我已經聽了幾天不下二十次了...空,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受不住...」小不點精靈眼神抑鬱的看著空,「我已經試吃了很多個蛋糕了啦,我都覺得可以了你到底是哪裡不滿意!!」他終於受不住發狂了,一直在碎碎念 ,
「拷問嗎這是拷問嗎是為了我前天偷窺你洗澡的報復嗎這是拷問對吧...」

 

今天是8月14日,明天便是蕾拉的生日。

 

「喔──?你還好意思再提嗎愚者,還想要再吃十種不同味道的蛋糕嗎?」
空臉露笑容的說 「我可是不怕你會得糖尿病才放心給你大吃特吃來幫我試味呢。」

 

空這隻惡魔,就只有對著其他人就像天使一樣,對著他卻那麼殘忍,明明就是一隻魔鬼呀是魔鬼怎麼大家都看不到!!!
當然,縱使是愚者,這種討揍的話也不會挑這個時候說。

 

看著還在跟新一盤蛋漿搏鬥的空,「嘛其實說真的,只要是你做的話蕾拉都會喜歡吧。」空頭沒抬起右手也沒停下打蛋動作,「誒為什麼?」
「...沒有,上年送給蕾拉的那個生日蛋糕,聽說她最後不是全都吃掉了嗎?」本來想說的話,因想起羅賽塔的叮嚀而吞下了。

 

「嗯是這樣說沒錯..可是那次是因為有米雅跟安娜的幫忙才那麼順利吧,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做便沒那麼自信了...料理我可沒有什麼自信呢。」
啊──說完後空回頭看了一眼她跟愚者吃掉了的蛋糕屍骸,除了不安還是不安。她在報名加入Kaleido Stage時已在官網看到宿舍是有食堂的,所以來洛杉磯前她也沒刻意請媽媽傳授料理技巧給她,更何況是甜品...不行了再想也不會有任何幫助,先行動後思考的才是她!

 

「既然是這樣,那你再找她們幫忙就會很放心吧,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做?」

 

「誒?!」這句終於令空的手停下動作,「就...不知怎麼很想自己親手做?哈哈哈──」
是呢..為什麼她會那麼想自己完成蛋糕送給蕾拉さん呢?真奇怪,臉亦感到有點燙,是因為今天溫度比昨天高了的關係麼?


「嘛不管了。」空用雙手拍一拍臉,「總而言之我要好好加油!要趕得及蕾拉さん的生日!生日!生日!」

 

此時房間外傳來女子的呼喚。
「空──你訂的海外包裹已經送到了啊──」

 

「是包裹!!趕得及送到了!!就是這個了愚者,這可能是你要試的最後一個蛋糕!」空超興奮的從剛剛還在坐的椅子向外凌空彈跳了一才著地。

 

「咦你是在說什...」話還沒完人已經以秒速跑走了,「又不把別人的說話都聽完。」愚者嘆了一口氣。
不過,能成功就好呢,那個從羅賽塔口中聽回來的計劃。

 

空打開房門,便看到拿著包裹的莎拉。

 

莎拉擠了一下右眼然後說,「大名鼎鼎的Kaleido Star請簽收──」空也禁不住笑了起來,「真是的...別取笑我啦莎拉さん,我的實力還遠遠不及蕾拉さん呢,未來還要好好努力努力!」看著空耀眼的笑容加上她一直持有的謙虛,莎拉也會心微笑,「就先不讚我剛剛有可愛嗎──」她再使出歪頭技能,「在網上看到,別人把這些稱為賣萌?」
莎拉さん你到底是在上什麼網站...


「哈哈哈...莎拉さん這些你還是對著老闆才做吧,我可不想老闆對著我的臉黑上加黑呢。」空幻想起那場面已不禁在打哆嗦...嗚老闆好可怕。

 

「哈哈好吧不說他了,說起來,聽說你訂的這個包裹是專程在日本送來的草莓來做蛋糕,不在這邊買嗎?你這樣買花了不少吧。」

 

空抓了一下她的一頭紫髮,「呀哈哈...怎麼說呢,我最喜歡日本的草莓了,總感覺這個是比美國草莓的味道都還要好...是來自家鄉的加成也說不定吧哈哈──就有種想做到最好的感覺,希望蕾拉さん能喜歡這種味道呢──這樣。」

 

「嗯──是這樣喔。」莎拉意味深長的笑了,心想還是先不要繼續追問吧,「那蛋糕,加油囉。我回去繼續我的詠春修練了──」
...這是第幾個要學的旁身技巧了,不過空都忍住沒問出口,「我會的!莎拉さん謝謝你。」

 

把門關上,將草莓包裹放在桌子上。
「好~~~要更鼓起幹勁加油了!」

 

轉眼間空便與蛋糕奮鬥到晚上了。

 

「完成了啦啦啦草莓慕絲蛋糕!蛋糕!蛋糕!」

 

「我終於...可以脫離蛋糕地獄了嗎。」愚者感到乏力累躺在床上。

 

「辛苦你了愚者,謝謝你幫了我那麼多,我才能做到滿意的蛋糕。」

 

「知道的話就給我摸一下胸部充充電....」看到空毫不猶豫從櫃子拿出繩索,「不不不我只是說笑的請收下你手上的繩索。」

 

「真是的,那麼色可找不到女友啊你。」

 

「我是受世人尊敬且偉大的舞台精靈才不像你們人類非要談戀愛不可!而且那個男孩還不是不好色,你不也是拒絕了。」

 

愚者的無心之言勾起了空早一星期,被肯告白的畫面,亦再次推動了空,腦裡名為思考的齒輪。她不是想忘記,只是那一刻她也無所惜從,本來就沒心理準備會被告白(太遲鈍的關係),也沒有想過肯會喜歡她(以為種種對她的好,都只是像照顧妹妹,跟把夢想都交給了自己的關係)。


「肯他是個很好的人...我也很喜歡他,但...就像喜歡大家一樣,那是家人的感情。」空也躺上床,看著天花回想著。

 

當時肯對她說,「其實我能看出來你的心..一直留著很大的位置給一個人的,可是..我不把自己的感情說給你知道然後放棄的話,我不甘心。」說完後他一臉苦笑,空雖然還想不通肯所指的到底是誰,但她卻無從反駁,只能一直一直的說...「對不起...真的很對不起,肯。」

 

「我...是在喜歡著誰嗎...?愚者...到底怎樣才算是喜歡上一個人呢...?」


心中感到一種郁悶,好像曾經對誰感受過一種特別的感覺,但是卻想不起來。

 

「時機成熟時你就會知道,戀愛亦是門學問,是靠自己意會了解。」愚者的話不多,卻微微安撫了空的不安,是因為聽出愚者的認真嗎。


「嗯...謝謝你愚者。」感覺好過了一點,空終於笑了,「要謝我的話還不快執拾行李讓我明天能躲進去。」

 

「誒你也要去嗎?」愚者一臉理所當然,「當然啊你們會過夜的吧,我怎能錯過能見到蕾拉洗澡的機會!」

 

「...還敢打蕾拉さん的主意呢...你真是不想要命了。」恢復成平常mode的空,露出皮笑肉不笑的笑容,


在執拾行李前還有需要處理掉愚者的任務。

看來距離能睡還有一段時間。

 

To be continued.

 


「...我居然會失眠。」


空照著廁所的鏡子,看到自己深深的黑眼圈,嘆了一口氣。

 

睡眠質素向來一直不錯,倒在床上便能秒睡的她,昨晚卻因莫名的興奮而睡不著,想到能跟蕾拉さん見面,期待她對自己展現的...那好比陽光溫暖的笑容,只是想像一下,空便感到一絲幸福。
這是什麼回事呢,跟蕾拉さん會面才不過是過了幾個月,她們之間亦有用電郵通訊互相聊彼此的生活,但空比起以前更渴望見到蕾拉さん。

 

渴望...?

 

「你再發呆不梳洗便遲到了喔。」
伴隨那把聲音的,是一種胸部被什麼東西碰到的觸感。

 

「...真感謝你那善意的提醒呢──愚 者 くん^^」空一手抓緊在她胸前的愚者,走出客廳將其丟進行李箱裡然後關上。

 

之後在空梳洗換衣服的時間,一直聽到箱裡傳出什麼在說話的聲音,不過隔著箱子根本聽不清楚,嘛她都沒打算去聽就是了。小心翼翼從冰箱拿出已用蛋糕箱子包裝好的蛋糕,一手拿蛋糕一手拉著行李箱的空,向著宿舍門外的位置出發。

 

遠遠已看到梅盤著雙手向著空所在的方向叫道,「空你太慢了!!別以為你成為了Kaleido Star便能擺架子讓所有人等你啊。」,

 

空馬上加緊速度向前跑,「嗚抱歉我來晚了...梅,還有大家──」

 

「沒事啦我們也不是等了很久,空你還是小心別弄掉蛋糕吧。」,米雅邊笑著,邊留意到空即使快步走來,也一直無意間小心護著手中的蛋糕。

 

空停下腳步,看著除了站自己身前的米雅安娜,還有梅跟羅賽塔,
最後是...瞄到只有一人站在較遠處的...肯。

 

留意到空在看向肯的視線,安娜走到空旁在她耳邊細聲說,「那笨蛋說怕你會覺得尷尬所以才說要跟你保持距離什麼的,本來還說這次不一起來百老匯呢,但我們怕他一個人留在這還會想更多便遊說他一起來了。」

 

「嗯...抱歉麻煩到你們了,我會跟肯聊一下。」空說完這句後隨即被安娜的小手刀打了頭一下,「傻瓜,我們是朋友說什麼麻煩不麻煩,不管是有關團裡的事還是你個人的私事呢。」,空終於恢復以往笑容點了一下頭,「嗯謝謝...剛剛的安娜很帥喔──」。

 

是呢...在這緊張尷尬也沒用,不先自己踏出一步的話不行!

 

「這次有機會讓蕾拉さん吃我精心烹調的中華料理了!要讓蕾拉さん過最難忘的生日,並讓她知道我比空所做的蛋糕好吃很多,喜歡上我的料理!來比試吧空!呵呵呵──」

 

聽著梅的宣戰,平常只會一臉尷尬苦笑的空這次展露鬥心滿滿的眼神,「我這次可不會輸呢──」

 

「沒錯空是最強的呢才不會輸給梅呢。」連羅賽塔也加入戰鬥,「嗷嗷嗷你說什麼──你身為我的搭擋還敢說呢羅賽塔──」,
打開了狂犬模式的梅追著羅賽塔跑,其他人也不禁想這兩人感情真好,自從天鵝湖練習後,她們待在一起的時間便增加了。

 

米雅雙手拍了一下讓大家注意著自己,「好那我們出發去機場囉,到達後我們就直接到蕾拉さん家吧,相信那時候她已回到家了,讓我們為蕾拉さん帶來最快樂的生日吧!」
大家齊聲的回應「了解!」

 

在這同時,百老匯那邊,蕾拉正與凱文·漢米頓,她的父親在外面的西餐廳吃午餐。

 

「能在生日與父親見上一面還能吃一頓飯,我真的很開心。」蕾拉臉上充滿著笑意。

 

「我已經讓你寂寞了很多年要自己一個人過生日,要不是尤利跟那紫髮的孩子提醒了我,我也還以為自己所做的事都是為你好...我再怎麼忙,你以後的生日我也不會再缺席的了,蕾拉。你比起我的事業都還要重要,我最珍重的女兒。」

 

「嗯,謝謝你...父親。」


自不死鳥表演後,她跟父親一起為母親掃墓,父親的話變多了,願意說更多有關自己所想的,還有對她的愛,亳不吝惜。

 

凱文喝了一口紅茶,「以後有機會的話,帶那紫髮孩子來一起吃個飯吧,我也想好好感謝她,讓你慢慢改變的也是她對吧。」

 

「嗯是的,她叫苗木野空...擁有不可思議,改變人心的能力。」提起空的蕾拉笑得更溫柔,「那待父親有時間時我再帶空來見你,其實晚點她便會跟Kaleido Stage的伙伴們來我家慶生,但父親你已經要回公司開會了。」

 

「那真是可惜,只好下一次答謝了,那你先走吧讓人等著並不好,替我跟苗木野さん問好。」

 

「是的,父親。」


蕾拉穿起放在椅背的白色長外套,用手撥起差不多長到肩上的金髮,便離開餐廳。抬頭看到有點陰暗的天空,
「要快一點回去才行呢...希望不會下大雨令空她們的班機延誤。」

 

在飛向紐約的飛機上一個小角落,特別的安靜,只因那裡的人們都被兩個人之間緊張的氣氛感染了不敢作聲。
而那兩位主角正正是坐在窗戶旁的肯,還有刻意挑在肯旁的位置坐著的空。

 

二人自上機起飛後亦一直默不作聲,直至空深吸了一口氣,「肯...之前太震驚都忘了跟你說,謝謝你的心意,雖然我不能回應你的感情...但我還是很喜歡你這個朋友的,那個...不能再好好的做朋友我也明... 」

 

「怎可能呢... !我還怕你以後不願意把我當朋友看待了。」,肯不禁打斷了空想說的話,「無論你有沒有喜歡的人,喜歡的人不是我,我也希望你能開心幸福。無論站在你身旁的人是誰,你是我的夢想這永遠也不會變的。」

 

「肯... 」空忍不住流下淚,「啊啊別哭啦,大家都最喜歡笑著的空喔..吶吶大家說一下話。」肯看向四周坐著他們前後左邊的伙伴們希望尋求支援,


但她們只回肯,
「肯居然弄哭女生喔──」安娜跟米雅同步說了。
「可惡居然弄哭我很喜歡的空──我不放過你的啊。」羅賽塔眼神冷冷的看著肯。
「嘖。」梅把頭擰向另一面。

 

「誒誒誒你們都聽到我剛剛的對話的吧怎可以這樣──」肯一臉無助,而一直在聽著大家說話的空亦終於噗了一聲笑了,「謝謝大家...我沒事了不用擔心。」
之後的時間都在輕鬆的氛圍下度過,好像剛剛的事一直沒發生一樣。
然後廣播響起,快將降落紐約的訊息。


終於能再次跟你慶生了呢,蕾拉さん。
空心中默默的期待著。


To be continued.

 


「大小姐,你已經繞了無數個圈子囉。」

 

看著從天氣驟變滂沱大雨而一直坐立不安的蕾拉,時而繞著沙發走,時而靠著落地玻璃窗,帶憂心的眼神注視外面的街景。

 

雖然瑪格麗對於這樣的大小姐感到一點新鮮感及可愛,不過心底還是有落寞。

 

畢竟自己最尊敬最仰慕的人,其雙眼在追逐的人的身影,是另一個人。

 

「苖木野さん她們是在到步後天氣才變差的,所以大小姐請放鬆一點不用太擔心的。」

 

「嗯...也是呢。」

 

雖然蕾拉是這樣說,但還是走到窗前站著不動。
唉...蕾拉內心短嘆了一聲,離米雅到步後跟瑪格麗的聯絡已過了好幾小時,然而到現在還是沒半點消息,要她怎樣不擔心。

 

每當看到計程車是在她家附近的街上停下,蕾拉也在想會不會是空她們的車,當期望落空便輕輕失落一次。

 

直至,她終於看到一紫髮女生下車而在安心之際,卻看到一男生比誰都快,
不顧自己被傾盆大雨弄得整身濕透,只為了在打開車門時幫那女生打傘。

 

...看不下去了。

 

「瑪格麗,準備迎接客人們吧。」蕾拉頭也不回的離開窗邊。
果然...她們在一起才是最合適最幸福吧...

 

空看著為她而跑過來的肯在驚訝著,「肯?!你這樣會濕透會病的啊!快用傘幫自己擋雨啊!」

 

「你手上一直緊緊拿著的蛋糕是你的一番心機吧?怎能被雨水破壞掉,你不是要送給蕾拉さん嗎?」
肯繼續遊說著空,「要是你再不出來我便真的會病了喔。」

「啊啊啊──好吧謝謝你,肯。」空放棄了掙扎,拿著手上的蛋糕走出車外,大家也慢慢陸續下車,


邊在車尾拿行李邊輕聲怨歎著天公的不作美,除了梅一直在嗷嗷叫著表示不滿。

 

搭上升降機到蕾拉家的樓層,已遠遠看到瑪格麗在家門口等待她們,「大家花那麼長的時間來走一趟為大小姐慶生,真是很感謝你們。」

 

「還是那麼見外呢瑪格麗さん,我們人那麼多來打擾才令你們困擾呢。」米雅看著她們一行人吵吵鬧鬧的組合,
已開始擔憂哪一刻會否被蕾拉さん忍不住趕出去了...什麼的。

 

走進如以往一樣整潔舒適的客廳,便看到蕾拉坐在沙發上,
「蕾拉さん!」空興奮的想走到蕾拉身前,而秒被安娜喝止了,「先脫鞋子!!你都忘了外面下大雨嗎?別弄髒別人的家啊。」

 

空低頭摸一下後腦勺,「嗚抱歉...一時忘記了。」,但隨後便被一隻手拍了她頭,


然後聽到熟悉親切的聲音,「弄髒不要緊,自己幫我再弄乾淨就好。」


空抬起頭,那人果然是蕾拉さん。

 

「黑眼圈很深...你都沒好好睡麼?」

 

「誒誒誒,果然能看出來嗎...」,空想用雙手擋著雙眼前,卻不及蕾拉的快,已被伸手碰著眼的周邊,

 

「蕾蕾蕾蕾拉さん!?請問這是...?」

 

蕾拉蹲到跟空相約高度再湊近了空的臉,
「這是眼部按摩,能有助黑眼圈慢慢自然變淡。」邊說時也不忘繼續替空按摩,

 

「你現在是Kaleido Star是大家的前輩,不能露出這個臉容給敬仰你而新加入的後輩看到吧。」

 

空好像一直聽到蕾拉さん在跟她說著什麼,雖然很努力想聽著,但心跳聲一直很大,生怕被蕾拉さん聽到...明明就只是被碰臉而已啊?


為什麼會這樣的,臉也覺得很熱...天啊不要跟她說是臉紅了,會被蕾拉さん發現覺得奇怪啊啊啊──

 

「是的...我知道了。」空反射式的回應終於令蕾拉不只是關注在空的眼部範圍而是她的臉,看到她滿臉通紅蕾拉才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,


手都維持在那位置,僵住了幾秒才放下雙手,然後站直身子別過頭,掩飾自己開始發熱的臉。

 

平常她也不會這樣跟人太多身體接觸的,而且旁邊還很多人在看啊,
這是怎麼回事...她的自控能力是到哪了。

 

「知道就好,以後要注意。」恢復到平常對人說教的聲線,彷彿剛剛沒做什麼事一樣,空才在晃神中慢慢清醒過來。


其他人亦終於從突如其來的粉紅色氛圍中解放,還生怕說話會打斷她們而不敢作聲。


只有梅一直想介入而被羅賽塔努力制止著,「嗷嗷...可惡要不是今天這日子的話...空我一定會阻止你的。」
可是被羅賽塔摸頭後莫名的靜下來了。

 

「剛剛的場面...用在下次的愛情故事上也不錯呢...」,米雅在筆記了一下後便說,


「嗯因為我們在來的途中大塞車的關係...現在都有點晚了,先開始準備晚飯的材料吧。因為是梅當主廚,由她去買材料也較適合,肯跟羅賽塔也跟梅一起出外幫拿東西,而我跟安娜在廚房先準備湯,大家有問題嗎?」

 

其他人也沒有異議,只淨下空一臉愣然。

 

「誒誒誒米雅,我呢我呢我要負責什麼?」

 

「空你在這陪著蕾拉さん便好,我們總不能讓壽星做事和悶著吧?還有,你手上拿著的蛋糕是要拿多久啦,還不快放到冰箱裡。」

 

「嗚嗚嗚...我知道了。」
此刻眾人彷似看到空的頭上有小狗耳朵,連蕾拉跟瑪格麗也忍不住笑了。

 

之後大家各自行動著,主廚組等雨小一點後出門了,而米雅跟安娜也躲進廚房丟下空跟蕾拉,瑪格麗則是在處理蕾拉的行程表。

 

啊...很緊張。

 

空坐在蕾拉さん的對面一直低著頭,悄悄把手放在心臟附近的位置,感受著一直跳很快的心跳。
在來前她已有很多話想跟蕾拉さん說,怎麼實際見面後卻想不到要說什麼呢...
怎麼辦怎麼辦,不能讓蕾拉さん感到冷場的...!

 

抬起頭,看到蕾拉さん在注視著自己,便感到很害羞很想別過頭..空你到底是怎麼回事啦!!

 

轉移視線把目光放在其過肩的金髮,「蕾...蕾拉さん的頭髮,不經不覺已長了不少呢。」

 

「誒...?嗯是呢,自從那一天你幫我剪髮後呢...已經一年了。」


說真的蕾拉暗暗鬆了一口氣,要是空一直不說話而她因剛才的事而不好開口說話,她還真的怕她們會一直坐著到晚上。


「現在都那麼長了,我都在考慮差不多時候剪回短髮。」

 

「誒要再剪短髮嗎!?」空一個激動還站起來看著蕾拉了,
蕾拉感到奇怪的看著她,「嗯,這有什麼問題嗎?」

 

「啊...是沒什麼問題... 」她是怎麼回事了這麼激動幹嘛...


「就...雖然短髮的蕾拉さん也很帥沒錯,不...是超帥的!!不過...我還是較喜歡長髮的蕾拉さん...覺得很美,什麼的...」

 

啊啊她這笨蛋到底是在說什麼,不都讓蕾拉さん的表情變怪怪了嗎...

 

過了幾秒後蕾拉才回話,「嗯,謝謝。」看到蕾拉さん的笑容了,呼──好像沒事吧?

 

然而,這輕鬆的氣氛並不長久。

 

「大小姐,下星期五晚上跟R先生的晚餐,已確認約在XX餐廳了,漢米頓先生交代說希望你那天能早點出席。」瑪格麗拿著月曆走到蕾拉的身旁說。

 

聽到這句話後蕾拉的笑容消失了,取而代之是緊蹙的眉頭,「好的我知道了。」

 

「他是在工作要合作的人嗎?」看到這樣的蕾拉さん,空禁不住的問。

 

「不。」


「是我的相親對象。」


To be continued.

 


一直以為,只要自己不斷努力提升實力提升演技,能與蕾拉さん並肩,永遠成為她心中第一的搭擋,她的驕傲,我便會滿足了。
我以為,只要在蕾拉さん有事時能扶持她鼓勵她,快樂時能與她一起分享相互而笑,這樣便足夠了。

 

「空?」

 

但卻沒想過,蕾拉さん有一天會得到自己的幸福,對著我所不認識的他,展露連我也不曾見過的表情、反應。其實與其說沒想過,不如說是不願去想這必定會發生的現實吧。

 

「空,你怎麼了?」

 

我們不是只是朋友嗎...?為什麼我想要的會那麼多...

 

「空!」

 

「?!」


終於被這一喝聲嚇到而被帶回現實的空,才意識到正被眼前的蕾拉さん帶著擔憂的目光握著自己的手,「怎麼整個人呆住了,是剛剛淋到雨不舒服嗎?」

 

「啊啊...嗯沒事。」空想像平常一樣的微笑,卻連自己也知道現在是何其生硬,「剛剛肯幫我打傘了所以沒淋到喔,只是一下晃神而已啦。」

 

「...是嗎。」蕾拉的聲線變冷了,有一下空感覺到自己的手被用力抓緊了,但之後蕾拉便放手了。

 

是呢...還是放手吧,這不可能的感情。

 

蕾拉站了起來,背向著空,「你也累了,休息吧我叫瑪格麗安排你的床鋪。」說畢後便緩步走向瑪格麗身邊了。

 

看著蕾拉さん的背影,空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而傷害到她,但心中那不安的想法,越發強烈。

 

右手伸向她的方向,但知道自己的身分根本不能說出「不要走」這句話。空可以做的,就只是目送。

 

...啊呢?怎麼右手會變模糊了...連蕾拉さん的身影跟其他擺設都...


身軀搖搖欲墜,從坐著的沙發掉下來。

 

碰!

 

最後的意識只淨下,地下冰冷的觸感,跟隨即被擁抱著,那溫暖的體溫。
空安心的閉上眼。

 

睜開眼睛時,空已經躺在一房間裡的床上,嗅著一種熟悉的味道...慢慢才回想起,這是蕾拉さん用的洗髮精味道。


從矇矓恢復清醒,空才坐直身子在心中誒誒誒誒誒的尖叫著,為為為什麼她會躺在蕾拉さん的床上呢?!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都沒印象??

 

「你冷靜一點。」

 

「?!對不起蕾拉さん我躺了你的...誒米雅?」


這時才留意到床旁一直坐著人。

 

「不是你想見的人真抱歉呢...躺好吧病人。」然後米雅用力推空的肩迫她躺回床上。

 

待乖乖躺好的空,米雅才繼續說,「你呀,是做蛋糕時休息不夠加上貧血了所以昏倒,知道當時快要嚇死我們嗎?尤其是在你身前的蕾拉さん。」

 

「對不起...誒那蕾拉さん人在...?」

 

「她在你昏到後便馬上抱起你,然後將你帶到她的房間去讓你休息了,現在去了外面買維他命丸跟粥等你醒了時吃。」
其實當中還有小插曲,因為安娜比較有氣力,本想從蕾拉さん手上接著空送她回房,誰知道蕾拉さん不放手,只說「不要緊,她的重量我能抱」,就頭也不回走開了。
米雅覺得這佔有慾好可愛,不過這還是等空自己發現吧,旁人不好說話打破蕾拉さん對外人高傲形象。

 

「嗯...原來是蕾拉さん抱我到床的啊...」難怪她會覺得那麼溫暖安心,從來只要跟蕾拉さん一起她便會很放心自信,除了一種信賴,好像還有點東西...到底是什麼呢...
看到空靜了下來不說話,米雅終於忍不住了,

 

「對不起呢空...」

 

「誒?突然怎麼了?」

 

「就是那個...蕾拉さん相親對象的事,其實那人就真的單純是將來會跟蕾拉さん合作的人而已,只是...我拜託瑪格麗さん幫我說謊了...」米雅臉露難色繼續說著,「會這樣做也只是想刺激到你,讓你知道對蕾拉さん的感情是怎樣...但我不知道這樣急進的傷害對你來說是那麼大...對不起...」

 

「...米雅,能讓我一個人靜靜麼?」

 

「嗯...那我先出去了。」當米雅想站起來時,被空拉著了,「我沒生氣沒覺得你做錯事喔,應該說...謝謝你呢,米雅。」


米雅才安心笑了,「其實剛剛說的事,連蕾拉さん也騙了喔,之後想怎樣做你自己想一下吧,是想繼續成為其朋友便足夠,還是要成為她心中那特別的人。」之後米雅就走出房間,關上房門留下空一人。


呆呆看著天花板好一陣子,回想著與蕾拉さん的相遇,一起經歷過的種種,為了能與自己表演一次夢幻絕技,傷到右肩失去了Kaleido stage這最重要的舞台...
由何時開始的呢?覺得蕾拉さん比自己更重要,在之前表演不死鳥前,蕾拉さん不見了,比起思考如何演繹自己的不死鳥,蕾拉さん的安危,會否在難過,這些都比自己更重要,所以她當時毫不猶豫的選擇去百老匯了。現在想起來,當時的自己真是有夠任性呢,還要肯操心來陪自己四處走。

 

肯...呢,一直對他只有家人的感覺,無論話語還是碰觸甚至表白,除了感謝跟愧疚外一點也沒有緊張或是心跳的感覺,是對著蕾拉さん才會...
空坐直了身子,難道...她是喜歡上蕾拉さん嗎...?期待見面好,異樣的佔有慾好,.被碰到會緊張會臉紅,這就是喜歡人的感覺...嗎?

 

「叩叩」

 

「?!請請請進。」

 

啊緊張到口吃了...會是誰呢這時間,還有怎麼好像說到這是自己房間一樣...嗚對蕾拉さん好失禮啊。
開門而進的,是拿著兩袋子,身子也有一點濕的蕾拉。

 

「醒了嗎,有沒有好點?」

 

「啊...嗯好很多了!聽米雅說是蕾拉さん把我抱...帶到房間去還有借我床休息的,真是十分感謝!麻煩到你真是抱歉...」空一下害羞說不出那個字緊張了,想裝沒事下床道謝的,卻被蕾拉阻止了,「別說傻話,你沒事就好了這才是最重要。」

 

「嗯...」啊啊臉又有點紅了,然後看著蕾拉拿著的袋子跟身上的水滴,「蕾拉さん是為了我才在這天氣出門麼...」

 

「啊啊,因為這附近的店都沒有賣粥,所以我走遠了一點,買完回程時雨大了一點就變這樣。先不說這了,快趁著粥還熱的快吃吧,之後再把維他命吃掉。」


空半掩著臉生怕快要被感動而掉的眼淚會被看到,「嗯我會的... 蕾拉さん也太去洗澡吧!你這樣會冷到的。」

 

蕾拉笑了,「感覺真像丈夫下班回來,妻子說的話呢。」

 

「嗚哇哇蕾拉さん你在說什麼!?」這句害她臉全紅掉了啦啦啦。誒這樣說,她可以想成蕾拉さん也對她...?

 

「是呢...那人永遠也不會是我吧。」說這句話的蕾拉さん,感覺很落寞...空想接著說什麼時被蕾拉說的話打斷了,「那我先洗澡了,說起來我剛剛回來誰都不在了,只留著一字條放在桌子上,說她們缺了一些材料沒買所以先外出再買,你吃完後把垃圾都放旁邊我處理就好了,病人要乖乖的躺床別亂動。」

 

「嗯知道了...」


沒想到蕾拉さん也會有這麼霸道的一面呢...感覺很新鮮想再看到她不同的一面...空自己也累了,先把行李中的愚者綁著,再把東西都吃完後便陷入昏睡之中。

 

再打開眼睛時外面已一片漆黑,才驚覺自己已睡掉了不少時間的空立刻走出蕾拉的房間,看到蕾拉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著了。


嗯...真的辛苦了蕾拉さん...明明今天可是她的生日喔?怎麼自己會讓她如此折騰的...
帶著懊悔的心情回房間的空,拿出裡面的被子,小心翼翼蓋著蕾拉,但還是不及蕾拉的淺睡,被輕微動一下便會醒了。

 

「醒了的話怎麼不叫醒我呢?」蕾拉帶著有點朦朧的聲線問道。

 

「因為蕾拉さん太累了所以想說讓你休息一下...」想看一下蕾拉さん的睡臉這可說不出口...

 

蕾拉抬頭看一看掛鐘,「已經這時間...其他人是怎麼回事了都不回來,我打電話問一下。」

 

「別找她們!」


空的這喝聲不單是蕾拉呆住了,連空自身也一樣,沒想過自己會有那麼大反應...但難得能單獨跟蕾拉さん慶生,她不想錯過這機會。「啊我意思是...那個...嗯可能她們真的太多東西要買來做晚餐呢,我們就再等一下吧哈哈哈──對了!如果餓了的話先吃點蛋糕吧,好嗎蕾拉さん──」

 

看空那麼堅持,蕾拉也帶點寵溺的眼神說,「嘛...也不是不行。」,換來了空的歡呼。

 

空從冰箱拿出蛋糕,放在蕾拉的眼前然後慢慢用刀切開兩小份,


蕾拉邊看著邊說,「這是第二次吃你做的蛋糕呢,我很開心。」

 

「是呢...那一年開始發生了很多,經歷了很多,都是因為有蕾拉さん在,我才能把難關一一跨過最終還成為KaleidoStar。」

 

「我也一樣,自從認識了你我改變了很多,只要是和你一起的話,多危險多艱辛的訓練我也可以忍耐...心中也對你越來越在意。」
空把切好的蛋糕放在蕾拉跟她前面,繼續細聽著蕾拉的話,

 

「是從天方夜譚表演時開始吧,那時你不是失誤了而差一點掉進火海之中嗎,我沒試過整個人變那麼慌,多怕我當時慢個一秒接不住你,我便會永遠失去你...之後尤利搶走了我們的舞台,你跟大家在遊樂園的表演,我用盡所有方法和會令父親對我失望的可能...也不想再壓抑著想與你一起的心。最後的夢幻絕技,只要能和你表演一次,我失去KaleidoStage這舞台也在所不惜,我...」

 

蕾拉停頓了一回然後笑一笑,「不小心又說多了呢,跟你一起時總會這樣,把心底不會跟人說的話,對著你便會輕易說了。不過...也到此為止了吧,跟你的距離到這裡就好。」

 

「...為什麼?」空緊握著拳頭,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。

 

「對你來說,還有一個對你很好很重要的人,這種感情是要留給最重要的人的...所以我們如果還再太親近的話,那人會難過的呢。」

 

蕾拉沒了吃蛋糕的意欲,背對著空站了起來,想走向窗前時卻被在後面的空拉著手不讓她走,但一個用力兩人便失衡跌倒,蕾拉直接跌到地上,空用雙手支撐著地,注視著蕾拉帶愣住的雙眼。

 

「別一下決定了所有事啊...你也不知道我的心情,這樣說了便算...很差勁。」眼淚一直掉下來,但空不在乎,她只在乎眼前的人怎麼想。

 

「對我最重要的人,是個充滿才華,只走自己想要的路,雖然看似堅強但實則心裡跟常人無誤,傷心還是會哭的人。那人很溫柔,為了我做了很多事,暗中也關心著我,一切一切我也覺得很窩心很溫暖。大家都說這惡魔很嚴苛有時還很冷酷,但我看到的其實只是一個柔弱的,也需要人在旁扶持的人。」

 

空深呼吸了一下,「然而我這大笨蛋慢慢才發現,我想在這重要的人心目中,不單單是朋友,搭擋還是驕傲,我...」

 

「我喜歡上你了啊... 蕾拉さん。」


終於...說出口了,能直面這感情了。

 

蕾拉直視著空,「原來...有這心情的不只是我嗎...我還以為你...」

 

「雖然我是很遲鈍沒錯,但我覺得蕾拉さん也是個大笨蛋喔?我對著肯跟你的反應明明是很大差別的...你卻認為我跟他有可能又不問我,笨蛋──」


知道了蕾拉的心情,空不知不覺與她的說話中帶種撒嬌,而且沒了前輩後輩的感覺。「不過要不是米雅的計劃騙了我們,說蕾拉さん有相體對象了,我也不會注意到這感情是喜歡吧...」

 

「竟然...我們是被設局了才能發現彼此的感情麼...」

 

真的是...蕾拉苦笑的看著空,「之後我們要好好感謝她們了,雖然有種被玩弄的感覺,但這生日我很幸福...因為你。」

 

「蕾拉さん你...變直接了很多呢」這樣直球要她怎能不害羞。

 

蕾拉笑意滿滿,「我說過以前也是在壓抑著的,但現在沒這需要吧?」她站起來後扶著空的手拉了她起來,力氣之大令空掉進蕾拉的懷裡。

 

「...這樣主動的蕾拉さん我不認識呢。」

 

「之後就會認識,然後習慣喔,我們的時間可很長呢。」

 

說畢後,蕾拉傾前一吻。


空對初吻的第一感想是,這要比那草莓蛋糕,都還要甜。

 

「生日快樂喔,蕾拉さん。」

 

晚上的時間還很悠長。

 

這晚上,還有一群人躲在快餐店裡。

 

「吶...我們到底要哪時候才能回去啊...好想睡覺啊啊啊啊」梅開始在吶喊著。

「沒辦法啊..也沒收到任何空跟蕾拉さん傳來的信息,是應該在忙著吧...」米雅扶著額。

「哼哼哼──明天便能好好審問空這晚做了什麼呢──」只有羅賽塔還在興奮。

「明天...所以還是需要待在這直至天亮了嗎。」

 

唉────
可惜眾人的一聲長歎,也傳不到一對在甜蜜的人的心中了。

End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oN 的頭像
    LioN

    LioNのblog

   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